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第二轮考试公告

发布者:2000004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简章》,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公告。我校提前招生考试工作是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与监督下,由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所学校联合组织实施。

一、考试目的

提前招生考试是为了探索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职教高考”新模式,完善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主的多样化考试招生办法,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通过测试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性,选拔专业发展潜质较好、人格健全的优秀学生进入相关专业学习。

二、考试内容

提前招生考试包括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

报考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的考生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中的面试及专业加试项目。报考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的考生如参加过艺术类省统考且取得成绩,专业加试可免试。

报考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中的专业加试项目。

仅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只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一)综合文化素质测试(总分400分)

综合文化素质测试成绩由文化考试(笔试)成绩和考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组成。

文化考试由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或日语二选一)及综合素质四个科目合卷考试,总分300分。语文主要考查汉语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阅读理解、常用文体的写作能力等;数学主要考查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逻辑思维、基本运算、空间想象等能力;英语或日语主要考查运用英语(日语)语音、词汇、语法基础知识以及所学功能意念和话题的能力;综合素质主要考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考生需提前下载、打印文化测试专用答题纸(作文)(见附件1),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各项答题及作文。

考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根据《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合格性考试10门科目成绩按照合格1门计10分折算,总分100分。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400分)

职业适应性测试包括面试和专业加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动作协调、信息处理、科学思维与应用分析、沟通交流、审美与艺术表现、自我认识与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总分400分。

 1.面试

(1)形体(10分钟):分为必选自选两个部分。必选部分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指令及范例视频做动作(范例视频见附件2);自选部分由考生进行自备舞蹈动作展示。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体态、仪表礼仪以及动作协调性。要求肢体无缺陷,仪表得体,步态自然,有节奏感,灵活度好。

(2)音乐(10分钟):分为模唱和演唱两个部分。模唱部分要求考生在系统中随机抽取附件3曲目库中任意一首旋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唱。演唱部分由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构成,必选项目要求考生在系统中随机抽取附件4曲目库中任意一首歌曲,进行无伴奏演唱;自选项目要求考生在系统中自主选择附件5曲目库中任意一首歌曲进行无伴奏演唱或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种器乐进行演奏(无伴奏)。主要考查考生的节奏、音准、音色及音乐表现力,要求节奏准确,表现自然,具备一定嗓音(器乐演奏)条件或表现力。 

(3)语言(13分钟):分为讲故事与回答问题两个部分。讲故事部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随机抽取的题目,简单准备后按要求完成故事讲述(表演)。回答问题部分需要考生根据问题进行阐述或分析。要求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宜,表达准确,语言流畅,有一定的感染力。

(4)美术(50分钟):分为硬笔书写与简笔画临摹两个部分。硬笔书写部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测试要求在提前下载并打印的硬笔书写测试专用纸(见附件6)上,使用黑色钢笔、0.7mm水笔或签字笔完成硬笔书写,要求书写规范、优美。简笔画部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测试要求使用2B铅笔或勾线笔在提前下载并打印的简笔画测试专用纸(见附件7)上完成简笔画临摹。

2.专业加试

报考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的考生参加相应专业的专业加试。专业加试每项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的考生将不得录取相关专业。已经取得省艺术考试成绩的考生,专业加试免试,专业加试成绩计为合格。专业加试成绩不计入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

(1)音乐教育专业加试(10分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声乐、器乐、舞蹈、球操类等一项或组合表演,内容自定。

(2)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加试(10分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分钟跳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及个人自选项目展示。

(3)美术教育专业加试(60分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素描、色彩、速写、国画、书法等美术作品一件,项目、形式、内容自定

3.职业适应性测试计分方式

1)报考音乐教育专业的考生按职业适应性测试中形体100分、音乐200分、语言100分计算,总分400分。考生需取得艺术类省统考成绩或专业加试合格。

2)报考美术教育专业的考生成绩按职业适应性测试中形体100分、语言100分、美术200分计算,总分400分。考生需取得艺术类省统考成绩或专业加试合格。

三、考试方式

高职提前招生校测采用线上双机位考试模式,考生使用两台手机分别安装“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参加并完成考试。具体操作办法及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官网招生网,网址:http://zjc.ntnc.edu.cn/

四、考试试时间安排

日 期

内 容

答题时间

项目内容

备 注

421

自行

全天

登录小艺帮注册,进行考前练习

1.请考生提前做好环境、设备、物品及网络准备,练习与模拟考生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时段参加。

2.职业适应性测试含面试和加试两个部分,请对照报考专业自行选择是否参加。

3.不参加专业加试或加试不合格无法录取到相应专业。

4.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

5.按照机位摆放图例要求,多次测试正式考试时双机位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高效利用考试时间。

422

 

模拟测试

08:30-10:30(08:15候考)

文化客观题(统一开考)

11:00-12:00(10:45候考)

文化主观题(统一开考)

14:00-14:50(13:45候考)

美术测试(统一开考)

15:00-16:30

语言、形体、音乐

16:30-18:00

专业加试

423

正式考试

08:30-10:30(08:15候考)

文化客观题(统一开考)

11:00-12:00(10:45候考)

文化主观题(统一开考)

14:00-14:50(13:45候考)

美术测试(统一开考)

15:00-16:30

语言、形体、音乐

16:30-18:00

专业加试

 

备注:模拟考试均为考生熟悉线上考试流程和操作,其内容与正式考试无关。

五、录取各专业分值构成

普通类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考生总成绩=综合文化素质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政策加分。

普通类其他专业、体育类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考生总成绩=综合文化素质成绩+政策加分。

六、第二轮招生计划

专业

代号

计划数

备注

音乐教育

04

8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专业加试

美术教育

05

10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专业加试

体育运营与管理

07

20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和专业加试

商务英语

08

45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09

42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电信服务与管理

10

47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计算机应用技术

11

90

需参加综合文化素质测试

最终计划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计划为准。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