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面向社会人员招生考试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0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2022年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面向社会人员招生考试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考试目标

通过考试,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倾向,选拔专业发展潜质较好、人格健全的社会人员进入相关专业学习。

二、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笔试和职业适应性考试。笔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相关专业知识。职业适应性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动作协调、各专业的能力和素质。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和职业适应性考试。

(一)笔试参考教材

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

1.《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导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主编:谭建湘  霍建新  陈锡尧  王德炜

(2014年6月第1版,2018年3月第三次印刷)

2.《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程》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主编:申丽琼  万宇

(2012年2月第1版,2017年11月第三次印刷)

空中乘务专业:

1.《航空礼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ISBN编号 9787512414297

2.《民航概论》   航空工业出版社

ISBN编号918-7-5165-0594-6

(二)职业适应性考试

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1分钟跳绳,1分钟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个人自选项目展示(5分钟)。

空中乘务专业:1分钟自我介绍(中英文)、形体展示、平衡性考试。(面试妆容及着装要求、形体展示、平衡考试见视频范例)

三、考试分值

(一)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

(二)职业适应性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

四、考试办法

采用线上考试方式,所有考生按规定时间登陆小艺帮APP,根据引导进入考试平台,具体操作办法将提前发布到学校网站,考生自备考试设备并进行考前模拟考试。学校将于11月22日-24日连续三天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试题与正式考试无关,只需熟练掌握线上考试操作流程。

考试按照“考评分离”的方式进行。考试和评分期间学校纪委全程参与并监督。

五、考试安排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对  象

11月22日

7:45-9:30

(体育运营与管理笔试模拟考试)

9:45—11:30

(空中乘务笔试模拟考试)

13:00-15:00

(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第一次笔试模拟考试

第一次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全体考生

11月23日

7:45-9:30

(体育运营与管理笔试模拟考试)

9:45—11:30

(空中乘务笔试模拟考试)

13:00-15:00

(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第二次笔试模拟考试

第二次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全体考生

11月24日

7:45-9:30

(体育运营与管理笔试模拟考试)

9:45—11:30

(空中乘务笔试模拟考试)

13:00-15:00

(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第三次笔试模拟考试

第三次职业适应性模拟考试

全体考生

11月26日

7:45-9:30

(体育运营与管理笔试)

9:45—11:30

(空中乘务笔试)

13:00-15:00

(职业适应性考试)

正式考试

全体考生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认真参加模拟考试,以熟悉考试流程。笔试科目请考生务必在候考时间开始后、答题时间开始前进入考场。答题时间开始后未进入考场的考生将无法参加该科目的考试,后果自负。考试中间休息时间比较短,请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六、远程考试注意事项

1.【考试纪律】考生在正式考试前须认真阅读考试承诺书并确认严格遵守。

2.【考试时间】远程考试正式考试时间为:11月26日07:45—11:30;13:00—15:00。远程考试开始前务必认真阅读各科目考试的具体要求,建议考试前至少进行一次模拟考试,如果在正式考试时出现因不熟悉考试流程而导致的任何问题,责任自负。

3.【模拟考试】11月22日-24日。考生可登录考生可登录远程考试端进行身份认证和模拟考试。注册时请务必使用在我校专业考试网上报名时填报的本人证件号码,一个证件号码匹配认证一个手机号码,手机号码无需与校考报名时一致。

4.【提交考试】面试科目有2次录制机会,可选其中1次上传,一经上传无法回看、不得更改。笔试科目需上传答题图片,仅有1次录制机会,请考生务必详细了解拍摄要求,避免误操作导致考试失败。

5.【上传确认】正式考试采用“实时录制”模式,中途无法暂停。正式考试中,所报专业考试科目视频都完成提交后,请考生务必一直关注上传进度,视频上传成功视为考试完成,期间不要退出程序,如遇网络不稳定中断上传,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6.【避免干扰】正式考试中,务必保证手机电量和内存空间充足。务必彻底关闭手机通话(建议打开飞行模式,连接稳定Wi-Fi)、短信、微信、QQ、闹钟及各种手机应用程序。因手机其它应用程序中断考试视频录制而导致考试失败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7.【考试背景】拍摄背景及考试环境在客观条件允许下尽量符合我校相关科目拍摄要求,选择光线充足、背景简洁(无遮掩或特殊标识)、安静的环境。

8.【考生范围】已经在省考试院网站报名,且现场通过认证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本次考试。考前模拟考试不收费,且无其它收费项目,请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9.【示范视频】远程考试的示范视频仅供参考,各项目考试内容、拍摄要求、拍摄时长以考生所报专业考试要求文字说明为准。

10.【准考证号】线上考试不需要打印准考证,考生完成认证后点击“确认考试”,在已报名专业 “报考详情”中可查看准考证号码,也可登录系统查看具体考试安排,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上呈现信息为准。

11.【关于评分】请在限时内完成所有必考科目,未完成所有必考科目视为考试未完成,已提交的部分视频不进行评分。

七、郑重声明

近期接到群众举报,社会培训机构及个人假借学校名义开展培训指导,甚至有不法人员承诺并收取费用,不需要参加考试即可录取。请考生及家长谨防上当,如有发现,及时举报。对于扰乱正常招生考试秩序,破坏我校名誉的机构和个人,学校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11月8日

 

示例下载:

1、空乘专业妆容及着装要求(男)

2、空乘专业妆容及着装要求(女)

3、空乘专业形体展示

4、空乘专业平衡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