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扬州学前教育委培招生工作通知及线上面试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0

一、面试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5月31日前在中考报名点学校进行面试报名。

二、时间安排及方式

(一)考前练习和模拟测试

日期

模拟时间

 模拟测试对象

线上考试平台

6月3日

08:00-12:00

14:00-18:00

所有报考考生

小艺帮APP

(二)正式面试

日期

时间

面试对象

线上考试平台

6月4日

08:30-19:00

所有报考考生

小艺帮APP

注:1.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小艺帮APP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考前练习和模拟测试自主选择参加1-2个批次的练习与模拟测试。

2.模拟测试前请考生提前做好环境、设备、物品准备及网络测试。模拟考试时,按照机位摆放图例要求,多次测试正式考试时双机位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高效利用考试时间。

三、面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序号

项目

面试内容

评判标准

1

五官形体

听指令做相应动作,后自选省定初中生广播体操两节两个八拍广播操。

 

①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疤痕,无较大面积斑痣,无明显斜视,无兔唇、歪头、歪嘴等情况;②四肢无残疾、无畸形,手臂能自然伸展,无驼背、鞍背、O形腿、X形腿等情况;③各关节能正常活动,动作无明显不协调情况;④体形匀称,无明显肥胖现象。同时满足上述所有要求为合格

2

言语水平

朗读指定短文(附件1)

①会说普通话,吐字清楚,无口齿含糊不清、无严重口吃、大舌头等现象;②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有条理,无表述不清、思维混乱现象;③无明显听力障碍。同时满足上述所有要求为合格

3

音乐

在指定曲目库自选一首儿童歌曲清唱(附件2)

音准、节奏正确,声音响亮,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

4

色觉

看图片选择正确答案

无色盲、色弱为合格

5

舞蹈动作

按范例视频模仿展示舞蹈动作(附件3)

动作协调,有节奏感为合格

 

面试结果实行“合格”、“不合格”两种结论。招生专业规定的面试项目中只要有1个项目不合格,则该考生的面试结果即为“不合格”。面试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

对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02〕59号)、《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的通知》(苏教人〔2010〕14号)等两个文件要求,如体检不合格,不符合教师资格申报条件者,不得报考、录取五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

四、面试学校咨询联系方式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0513-55092012、55092010

             徐老师13814600958 尹老师18021653522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0512-69395335、18962116708

手机咨询的时间为 8:00-18:00 。

附件1:2022年扬州地区面试语言朗读材料 .docx

附件2:2022年扬州地区面试音乐(歌唱)曲目库.docx

附件3:2022年扬州市委托免费培养五年制师范生线上面试示范视频.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