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0

一、院校基本情况  

招生代码: 1315  

院校全称: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院校性质:高职高专(公办)    

学历层次:专科(全日制)    

学习年限: 3 6    

二、院校简介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肇端于 1902 年张謇创办的通州民立师范学校,是中国师范教育的三大源头之一。学校创办 118 年来,文化积淀丰赡,优秀人才辈出;先后培养了 8 万多名毕业生,享有“红色师范”“教师摇篮”的美誉。学校秉承“开风气之先”的传统,创造了诸多“全国第一”,为我国师范教育的改革作出了诸多原创性贡献。尤其是 1984 年在全国率先开启五年制师范教育模式, 2007 年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开展五年制师范生免费定向培养,在我国小学和学前教师教育领域独树一帜,享有盛誉。      

学校由南通校区、如皋校区、开发区校区组成。开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等 8 个师范专业,以及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财务管理、文秘等 20 个非师范专业;与南通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通过“ 3+2 ”及“ 5+2 ”模式合作培养本科层次小学、幼儿园教师。另外,学校作为国家、省、市三级教师培训基地及南通市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挂靠单位,常年承担各级各类教师培训约 14000 人次。    

   

三、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计划数(人)    

学制(年)    

学费(年)    

1  

学前教育(师范)    

670102K  

180  

3  

4700  

2  

体育运营与管理    

670408  

20  

3  

4700  

   

四、报名条件  

具有江苏户籍或在苏务工(需提供 6 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含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及以上),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的各类社会人员,包括企事业单位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及待业人员、新型农民、往届毕业生、省内公办幼儿园和有办学许可的民办幼儿园在职教师或保育员(截止到 2020 6 30 日)。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五、报名方式  

1 、报考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的考生需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薄原件、复印件;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省内公办幼儿园和有办学许可的民办幼儿园在职教师或保育员证明(截止到 2020 6 30 日),到考生所在工作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现场确认。    

2 、考生需先网上报名,再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1) 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时间为 10 月上旬(详见学校官网),报名网址为 https://szbm.njcit.cn ,考生使用本人手机号码注册,在填写必要的个人信息后,选择学校及第一志愿专业和服从志愿专业各一个。    

(2) 现场确认。现场确认考生需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薄原件、复印件;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非江苏户籍考生需提供在苏务工合同证明( 6 个月以上)。    

审核时间: 10 月下旬 ( 详见学校官网 )  

审核地点: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育贤路 2 ) 时孙楼 101 102    

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考试安排  

1. 考试时间: 10 月下旬 ( 详见学校官网 )  

2. 考试地点: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发区校区(开发区育贤路 2 号)。    

3. 考试形式及内容:    

1 )综合素质评价(笔试),满分 100 分,包括人文素养、仪表、语态、流畅性、心理素质、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理解交流能力以及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2 )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满分 100 分,包括职业适应能力、专业技能、创新想象力、空间想象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    

   

七、体检要求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要求,对拟录取考生统一安排体检,时间安排在 11 ( 详见学校官网 ) ,体检标准和收费按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相关要求执行。    

   

八、招生录取  

考生总分 = 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 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学校分专业按照考生总分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12 月底前将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后予以公布。    

   

九、培养方式  

1. 学制: 3    

2. 学习形式:学校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结合社会人员实际,单独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行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 最长不超过6年。课程体系包括专业核心课程、综合素质课程和实践技能课程等,总学时不低于2500,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校内教学与校外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单独编班(选课)单独教学,单独考核。  

3. 毕业证书: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取得规定学分,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日程地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