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面试办法

发布者:2000004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54

、面试对象

凡2023年填报南通市乡教师定向师范生志愿的中考考生均须参加本次试。未参加面试或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面试时间、地点

() 面试时间

2023622日。

上午 8:00—11:30,崇川区、南通开发区、通州区、滨海园区、海门区考生;

下午 13:00—16:30 ,如皋市、海安市、如东县、启东市考生。

() 面试地点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发区校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育贤路 2 )

三、面试考生报名办法

第一步:面试资格审查。614-16日,学校对填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不予录取。

第二步:登录面试报名系统,缴费、打印准考证。填报定向生志愿的考生,须在618-22日登录学校官网 (www.ntnc.edu.cn),进入定向师范生面试报名系统进行缴费、打印准考证。按苏价费【2007423号文,缴纳面试测试费60/生。报名系统用户名为考生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

   四、面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序号

项目

面试对象

面试内容

    

 

1

 

身高

 

所有考生

 

测量身高

 160cm ( 160cm) 、女 150cm    ( 150cm) 以上为合格。报考学 前 教 育 专 业 的 考   生 身 高 不 超 过 185cm

 

 

 

 

2

 

 

 

 

五官

形体

 

 

 

 

所有考生

 

 

 

 

目测观察

做广播操

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疤痕,无 较大面积斑痣,无明显斜视,无兔   唇、歪头、歪嘴等情况;四肢无 残疾、无畸形,手臂能自然伸展, 无驼背、鞍背、O 形腿、X 形腿等 情况;各关节能正常活动,动作   无明显不协调情况;体形匀称, 无明显肥胖现象。同时满足上述所 有要求为合格。

 

 

 

3

 

 

言语

水平

 

 

所有考生

 

听写词语

中文朗读

语言表达

会说普通话,吐字清楚,无口齿 含糊不清、无严重口吃、大舌头等 现象;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有 条理,无表述不清、思维混乱现象; ③无明显听力障碍。同时满足上述 所有要求为合格。

4

音准

测试

学前教育 考   

唱歌或

听音模唱

有基本的音高概念为合格。

 

5

色觉

测试

美术教育 学前教育 考   

 

识辨色谱本

 

无色盲、色弱为合格。

6

舞蹈

动作

学前教育 考   

自选舞蹈或 模仿舞蹈动作

动作协调,有节奏感为合格。

7

英语

测试

小学教育 考   

英文朗读

发音清晰、准确,朗读流畅为合格。

面试结果判定为合格不合格两种结论。每个面试项目由项 目评定组评委集体评判该项目的面试结论,组长签名确认。项目评定组评委判为不合格的,须提交复审组裁定。复审组评委判为不合格者, 即裁定此项目为不合格。招生专业规定的面试项目中只要有 1 个项目不合格,则该考生的面试结果即为不合格。面试不合格的考生由复审组当面告知。

    五、面试组织及流程

()面试工作组

学校成立面试工作组,下设资格审核组、项目评定组、面试复审组、纪检监察组和后勤保卫组,具体履行各自职能。

() 面试流程

凭面试准考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进入考区。主要流程如下:

生报到 (必须携带面试准考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查验身份 (核查面试准考证) →进入候考室考生资格审查(核查户籍信息) →进入编组室、编号候考逐项面试(复审) →查验面试单离开考点。

六、面试结果报送备案

面试结束后,学校将所有参加面试考生的面试结果造册报送南通市教考试院。

七、其他事项

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0259 ) 、《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取消乙肝项检测的通知》(苏教人〔201014 )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教资201015 ) 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如体检不合格,不符合教师资格申报条件者,不得报考、录取相关专业的 定向师范生。今年定向师范生面试不附带体检项目,请考生自行到具备相 关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面试时无需携带体检报告。

我校拟录取的定向师范生体检直接参照考生的中考体检报告,体检合格的生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