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面试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0

、面试对象

2022 年填报 南通市 乡村 教师定向师范生志愿的中考考生均须参加 本次 试。未参加面试或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面试时 间、地点

( 一) 面试时

2 022 6 21  

上午 8:00 11:30 川区 南通开发区、通州区、滨海园区、启东市、海门区 考生;

下午 13:00 16:30 ,如皋市、海安市、如东县考生

( 二) 面试地

南通师范高等专 学校开发区校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育贤路 2 号)

三、面试考生 报名办法

登录面试报名系统,缴费、打印准考证。填报定向生志愿 的考 ,须在 6 15   -21   日登录学校官网 ( www.ntnc.edu.cn ) ,进入定 向师范生面试报名系统进行 缴费、打印准考证。按苏价费【 2007 423 文,缴纳面试测试费 60 / 生。报名系统用户名为考生号,密 码为考生身 份证号后 6 位。

如果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缴费,最终缺考,不予退费。

四、 面试项目及合格标准

序号

试对象

试内容

标    

 

 

1

 

身高

 

所有考

 

测量身高

1 60cm (含 160cm) 、女 150cm   (含 150cm) 以上为合格。报考185cm

 

 

2

 

 

五官

形体

 

 

所有考

 

 

测观察

做广播操

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疤痕, 较大面 斑痣,无明显斜视,无兔 唇、歪 、歪嘴等情况;②四肢无 、无畸形,手臂能自然伸展,无驼、鞍背、O 形腿、X 形腿等情况;各关节能正常活动,动作显不协调情况;④体形匀称, 无明显胖现象。同时满足上述所要求为合格。

 

 

3

 

言语

水平

 

所有考

 

听写词语

中文朗

语言表达

会说普通话,吐字清楚,无口 齿 含糊不清、无严重口吃、大舌头等 现象;②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有 ,无表述不清、思维混乱现象;无明显听力障碍。同时满足上述所有要求为合格

4

测试

前教育 考   

唱歌

听音模唱

有基本的音高概念为合格。

 

5

色觉

测试

美术教育 学前教 考   

 

识辨色谱

 

色盲、色弱为合格。

6

前教育 考   

 

选舞蹈或 仿舞蹈动作

协调,有节奏感为合格。

7

英语

测试

小学教育 考   

英文朗读

音清晰、准确,朗读流畅为合格。

面试结果判定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结论。每个面试项目由项 目评定组评委集体评判该项目的面试结论,组长签名确认。项目评定组评 委判为不合格”的,须提交复审组裁定。复审组评委判为“不合格”者, 即裁定项目为“不合格” 。招生专业规定的面试项目中只要有 1 个项目不合格,则该考生的面试结果即为“不合格” 。面试不合格的考生由复组当面告知。

五、面试组织及 流程

( 一) 面试工作组

学校成立面试工作 组,下设疫情防控组、资格审核组、项目评定组、 面试复审组、纪检监察组和后勤保卫组,具体履行各自职能。

( 二) 面试流程

凭面试准考证、户 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进入考区。 主要流程如下:

生报到 (必须携带面试准考证、户 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 防疫检查 (好通码、测温) 、查验身份 (核查面试准考证) →进入候考室→考生资 格审查 (核查户籍信息) →进入编组室、编号候考→逐项面试 (复审) → 查验面试单→离开考点。

六、面试结果报送 备案

面试结束后,学校将所有参加面试考生的面试结果造册报送南通市教 考试院。

七、 其他事项

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  (苏教 师〔2002〕59 号) 、《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取消 乙肝项检测的通知》  (苏教人〔2010〕14 号)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 指导中心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  (教资 2010〕15 号) 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 如体检不合格,不符合教师资格申报条件者,不得报考、录取相关专业的 定向师范生。今年定向师范生面试不附带体检项目,请考生自行到具备相 关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面试时无需携带体检报告。

我校拟录取的定向师范生体检直接参照考生的中考体检报告,体检 合格的 生不予录取。

八、监 督电话

学校纪 办公室、监察处 55092032